Friday, December 14, 2018

用手機製作LINE貼圖


我在三個多禮拜前收到阿姐的一項命令
—製作Jason的line貼圖
所以我就先估狗一下其他人怎麼做貼圖的
不外乎就是用電腦或用手機
用電腦或手機製作LINE貼圖各有優缺點
我覺得用電腦製作出來會比較精緻
用手機製作方便多了
因為懶所以選擇用手機製作
那用手機做貼圖有兩種方法
先來比較用兩種方法做好的貼圖
下圖是兩種方法做成的貼圖
左邊一排是方法一
右邊一排是方法二
如果覺得沒有什麼差別的
其實就用第一種方法
真的比較省時省力XD

第一種比較簡單
直接下載line creators market app
在該app裡直接製作
但我覺得他去背不太好用
而且設計功能比較陽春
尤其是字體的選擇

第二種呢
除了下載line creators market app外
還需要一款修圖app跟去背app
修圖跟去背這兩個可以用自己習慣的app
不一定要跟我一樣
但要注意修圖app裡的一些素材
可能會牽扯到所有權問題而被退件

基本上
我不會設計太花俏複雜
因為主體是侄子
字型字體跟一些小圖飾只是輔助或畫龍點睛用的!
但重點是去背要去的乾淨一點
如果去背沒有去乾淨的話:
1.太誇張的話會被退件
2.出來的貼圖在深色背景上會的有"毛邊"
如果很介意的話請去背去乾淨一點
還有字體的顏色
如果只有單一色彩,又是黑色
那在深色背景上根本就有跟沒有一樣lol
如下圖XD
我們家就是有人用黑色背景所以才發現有這些問題XD
所以可以考慮用字體加輪廓(邊框),搭配顏色來彌補這個問題
如下圖舉例
不過用第二種方法+白邊框的要特別注意一下
因為圖設計好了再次去去背時
如果是用智能去背 她會把你的白邊框變不見XD
或是你底圖是白色的 再用白邊框再去背你會抓狂XD
所以要先想好怎麼設計怎麼用

不過也不用那麼麻煩或想太多
直接叫親友換掉背景比較快XD

LINE也有規定貼圖的製作準則
需要注意一下,如下圖


貼圖圖片數量分成8、16、24、32、40張
姨姨原本選40張,雖然這樣很累,但是比較划算啊!
自己買也是要付錢的!何況是親友們!
所以在選販售價格時不要選最貴的啊!選最低30元即可

按下「申請販售」後會出現「貼圖數量」的選擇
選擇完貼圖後會出現「販售資訊
依照我被退件4次的經驗
每項都要填寫很清楚
我在「販售地區」前三次選「所有可販售地區」都被打槍退件
後來販售地區只選台灣
到第五次時就通過了
我是覺得選越多國家檢查會越嚴格(國情不同嘛!能理解)
反正只有幾位親友使用就選台灣就好

<註>12/20新增
我後來在app中看到
請將販售地區設為越少越好,
販售地區越多,審核項目也會增多,被退回的機率也會因此提高。
原來他已經有提醒了啊
我還白目選所有可販售地區
難怪被退XD

至於「隱私設定
我是選擇不顯示於line store/貼圖小舖
畢竟只是幾位親友要用而已的
不必公開上架讓其他人看光光XD

剛說到我被退件了4次QQ
從mail來看說圖片涉及暴力、攻擊性、帶有情色啥的等等
整個讓我腦中充滿黑人問號花惹發?
一個北鼻的照片是能有多暴力情色啊
覺得審查標準很怪異!
不過我是只要被退都會再新增或刪減一些圖片
第三、四次是姨姨為了區別疑似有問題的圖片而一起送出審核
只是沒想到一樣被退....

從送出、被退件、通過審核、開始販售等
LINE都會傳訊息到自己的mail、line creators market的line聊天頁面
所以不用擔心會漏接什麼訊息

最重要的等待時間呢
前兩次各等了一個禮拜後被退件
第三、四次將近一個禮拜時間一起被退
第五次三天時間審核通過!
(12/11送出 12/13審核通過)
審核通過後會通知你是否要上架販售
如果沒問題、確定要上架的話
要去line creators market app裡按販售
他有備註說到架上頁面需要數小時的時間
不過我大概等了10分鐘就有了
家人用了都蠻高興的
說很可愛XD

如果有其他需要說明的我之後再補XD
先這樣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