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9

[下廚日記] 挑戰100種寶寶造型餐點 (1-10)

挑戰100種寶寶造型餐點(1-10) 

有在看婕麗姨姨的blog或粉絲頁就知道我平常會下廚
也會煮給姪子吃
煮給小孩吃不難
但是我那可愛的姪子是個視覺動物(?)
正常擺盤(我都用miniware的分隔餐盤比較多)他可以接受
但是不一定會吃光
他不喜歡的就不會去碰
所以為了讓他吃得健康外加吃胖一點
婕麗姨姨有試過幾次做造型餐點給他吃吃看
然後加一些他平常少吃或不喜歡吃的食物進去
沒想到他非常喜歡也能把飯菜都吃光抹淨
有時候吃不夠還要再加飯菜
於是姨姨就想來挑戰一下做個100種寶寶造型餐點看看XD
(姨姨拍照就只有主餐會入鏡 !!湯、水果等是不會入鏡的)
1. 雪寶飯 
最一開始做很簡單的雪寶
鼻子是立體的但由上往下拍看不出來
但菜有點少
只有木耳、紅蘿蔔、豆腐、雞蛋
建議可以雪寶做小一點
雪寶腳邊的地面可以舖綠色菜當作草地
這樣應該不錯XD
2. BeeBee飯 
beebee主體就白飯+蛋黃
因為阿姊還不太想讓姪子吃薑黃飯所以就改成用蛋黃
beebee翅膀是紅蘿蔔(切型後水煮)
海苔都是手剪的
這次就有加入秋葵(水煮切片)
整條的秋葵姪子不吃
但是用成這樣他就吃光了(姨姨表示不懂)
蘑菇乾煎(不加油)煎到水份稍微收乾變金黃就可以盛起了
如果怕沒味道可以灑一咪咪咪咪的鹽
畢竟不要讓小孩吃太鹹比較好
3.貓熊飯 
水煮豬肉是岩石XD
菜就紅蘿蔔炒蛋跟水煮花椰菜
很簡單的一餐XD
姪子很喜歡貓熊
因為他平常都會看貓熊先生系列的童書
4. 小雞飯 
雞冠我是把紅蘿蔔切成愛心狀(就是上下周邊處的紅蘿蔔)
然後水煮撈起
要記得不要煮太軟不然不好插在小雞頭上
如果不小心煮太軟也可以先拿一根筷子在小雞頭上稍微插一下
在放入紅蘿蔔雞冠也行
雞嘴我是用蛋絲
稍微切短一點然後輕輕對折再塞到嘴巴的位置XD
沒塞好就會變成歪嘴雞(左邊第一隻XD)
嘴巴可以用玉米粒代替也行
5. 長頸鹿飯 
長頸鹿飯本體一樣也是白飯+蛋黃
蛋黃有再加一點醬油調色一下
(如果不介意可以用薑黃粉下去煮飯也行)
身上斑點是木耳
肉是雞肉
這次菜蠻多的
除了木耳還有甜豆、四季豆、球芽甘藍、新鮮香菇、紅蘿蔔
6. 卡赫娜拉飯 
只有USAGI兔兔 沒有P助 XD
兔兔頭可以用紅麴粉加一點進飯裡煮
沒有紅麴粉用新鮮番茄榨汁、過濾後加進去飯裡煮也可以!
那如果家裡其他人吃不習慣這種飯的話
可以等白飯煮完,盛一點飯到碗裡面
再依情況慢慢加紅麴粉汁或番茄過濾汁調色
再放入電鍋蒸一下
(有些寶寶腸胃發展還沒健全,所以蒸熟再用比較好一點)
(或是把番茄過濾汁先蒸熟再加入煮好的白飯也行!這樣比較快)
等出來放涼一點就可以開始捏了!
我覺得番茄跟紅麴粉是比較容易買到且天然的食材
不過有些人好像會對番茄過敏要注意一下!
不然也可以用甜菜根!紅蘿蔔汁顏色橘橘的比較不像,就不推薦用
這次配菜就清蒸鮭魚、水煮四季豆、紅蘿蔔絲炒鮮菇、水煮蛋、小番茄
7. 嚕嚕米飯 
原本姨姨是要做河馬的(姪子點餐)
一開始以為嚕嚕米是河馬
結果做完後發現他竟然不是河馬是小精靈!!
就變成長得像河馬的嚕嚕米餐了
配菜就玉米筍、四季豆(煮太久變色了)、水煮蛋、紅蘿蔔、紅椒、肉片、醬燒茄子鮮菇
茄子、紅椒這兩樣姪子不喜歡
但是他吃光了
嚕嚕米太厲害了XD
8. 小象飯 
這次有點急
捏有點失敗
姪子說肚子餓了
所以來不及重做
就隨便擺盤了QWQ
下次再重新做小象XD
<整個很想直接跳過這隻象XDD>
9. 斑馬飯 

10. 蝴蝶飯 
姨姨這次有利用吸管來做蝴蝶翅膀的裝飾
不然用手剪或刀切浪費比較多時間而且好累XD
這次有給姪子嘗試水煮茼蒿菜
雖然茼蒿沒吃完 但也吃了三分之二有

姨姨還蠻喜歡煮寶寶肉燥的
覺得非常方便!配飯配麵都可以
當然侄子也喜歡吃
肉我都去全聯買粗絞肉
每次都買一盒回家煮
煮完會先把姪子他要吃的量給盛起來
其他就放涼後放入副食品分裝盒裡(小的)↓↓↓
分裝好後冷凍起來,需要時再用一小隔/一小瓶出來去電鍋蒸熟就可以吃了
算一算大概還可以吃4~6次!
材料只要絞肉、蒜頭、洋蔥、屏科大薄鹽醬油、水就可以了
(我有時還會加四季豆、紅蘿蔔增加甜味,或加香菇增加香味,大小都切得跟絞肉差不多大)
絞肉本身會出油
所以煮的時候姨姨沒有再額外加油
直接把肉丟進鍋內然後開中小火
(火太大容易焦掉對小孩不好)
出油後把蒜頭那些丟進去再加醬油跟水進去悶煮一下就行了
記得醬油不要加太多
畢竟給幼兒吃的 味道不能跟大人一樣重鹹

姨姨沒有買任何的模具
飯都是用手捏出來的
海苔形狀都是手剪的QWQ
我之後應該會買按壓海苔的東西
不然像眼睛小小的圓形有點難剪XD剪到後面手都有點抖
另外,我覺得不用特地買什麼特殊的食材
常見的蔬菜就可以做了
覺得做造型餐點的好處是
可以增進跟小孩的感情
小孩會很期待吃飯時間
平常不吃的食物也會吃下去
大多數都會吃光光
(除了失敗的小象 那次飯也較多XD)

但缺點是有時候做太可愛(姪子覺得)他就會捨不得吃掉
所以吃飯時間有時候會拖長
要等他欣賞完他再吃下肚XD
而且還會開始點餐說下一餐要吃什麼造型的XD
還有對話會有點驚悚
例如:
姪子:阿嬤,我今天有吃兔兔喔
阿嬤:叫你姨姨馬上過來聽電話!!

或是在吃蝴蝶飯時
姨姨:土(肉燥)裡面有隻小幼蟲
姪子:好噁心喔!(但馬上拿起來吃下肚)
姨姨:蟲蟲好吃嗎
姪子竟然回:還有蟲蟲嗎?我還要吃!
<姪子他媽也就是我姊聽到表示........>XDD


以上是挑戰100種寶寶造型餐點 (1-10)
下次PO應該就是11-20吧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是想交流可以留言或是去粉絲頁私訊也行喔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