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15

[一個人去旅行] [日本] [琦玉縣] [川越市] 小江戶一日遊外加美美庵和服體驗


4/23這天來到了川越
川越離東京非常的近
從池袋站坐電車約半小時左右就能到達川越站
為什麼會選擇來川越?
因為東京大部分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
只好往近郊發展XD
再者因想體驗和服
所以看來看去就是川越了

因此竭力在出國前有先在美々庵預約和服體驗
官網FB
這間應該算便宜吧
(女)普段着物+半幅帶 2160yen
我約早上11點
著裝完畢要出門去逛時
小姐說在下午4點前要回來換衣服
5個小時體驗時間也夠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日的關係
電車上的人還蠻少的
話說
在長野搭電車 裡面是暖氣
在東京搭電車 裡面是冷氣
而且開的還挺強的XD
車長一直到車廂看冷氣夠不夠涼XD
川越站一出來就是百貨公司外加商店街
商店街一堆藥妝店
而且價格比東京便宜些
但有些店家沒在退稅的 要先問問看
走著走著
路上的建築物就會從現代建築慢慢變成傳統的藏造建築
好喜歡在空中飄逸的鯉魚旗
配上藍藍的天空簡直是絕配啊

很可惜當天美術館休館








鐘樓
川越的象徵建築

當天真的很熱
我記得溫度約23、4度
光是從川越站走到小江戶這邊約10分鐘左右吧
就已經汗流浹背
也有可能是剛從10度左右的地方
跑到二十幾度的地方有點不適應XD
(然後從日本回台灣 這溫差又差10度 簡直快不行了)

在小江戶晃一下後就到美美庵和服店要來換和服
原本是想說穿個超級顯眼的顏色
但是小姐說不適合我QQ
最後什麼都給小姐選
(相信專業)
她選了個淡淡素雅的顏色
換衣服時 我以為要脫上衣(另一位有脫)
但他沒叫我脫 直接套上和服內裡
可能我穿件很薄的短袖 小姐覺得沒差吧=^=?


這是竭力自己用定時拍的照片XD
和服顏色是粉嫩柔和的綠色
只是天氣太好 陽光太強 照不出來和服本身的顏色
請路人幫我拍 結果旁邊多了位阿北XD

原來背後長這樣


體驗和服挺有趣的
而且會覺得自己瞬間變得超有氣質XD
但是在大熱天穿和服
嗯.....還蠻痛苦的XDD
而且平常大步大步的走路變成小碎步
就好像從兔子的速度變成烏龜的速度一樣
有點難受 哈哈哈
最後因天氣太熱受不了
(雖然住在南台灣 但我超怕熱XD)
穿了兩個小時多就回去換衣服了
換完就去吃鰻魚飯(在山崎美術館旁)
超好吃的



吃完再繼續逛
川越有蠻多地方可以觀光的
除了小江戶這邊 還有很多古老神社 博物館 美術館ㄎ
如果不喜歡走路
有小江戶巡迴巴士、小江戶周遊巴士兩種可選擇

在等回東京的電車時看到的小朋友
小男生唱著歌牽著小女生
兩小無猜的樣子看起來好幸福
希望他們能一直這樣下去

[後記] 回東京後 因為很想念珍珠奶茶
所以特地到春水堂買珍珠奶茶
小小一杯480yen
不過日本的不能調糖度(但可以去冰XD)
有點不習慣XDD
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喝 哈哈哈


2 comments:

  1. 打擾一下,我們六月也準備去這裡,但不懂日文:(
    請問可以怎樣預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是在FB上留言預約的。您可以在他們FB左下角看到訪客留言,很多預約者都來自台灣、香港,所以留言內容都差不多,您只要改一下您想去的日期、時間跟人數就行了!之後店家會回覆您所挑的時間是否可以。希望有幫助到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