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8

[購物] [寶寶] [三輪車] smarTrike 史崔克 星際雙轉折疊觸控三輪車(smarTfold™700)


因為寶貝姪子生日要到了
身為阿姨的我想說要送他一台觸控三輪車
一開始看上smarTrike跟RadioFlyer兩品牌的三輪車
但RadioFlyer有點貴
顏色我又不愛
看起來又沒smarTrike質感
所以我就決定是smarTrike的三輪車
要買就買最新款折疊式的
跟我姊講完後
他立馬查詢後又多了家IDES
然後RadioFlyer也要再次列入考慮行列中
原因是這兩品牌的三輪車看起來很可愛...

所以我們就到處去嬰兒用品店看那三品牌的實體三輪車
IDES最先淘汰↓↓↓

原因我覺得置腳架那邊設計我不喜歡(圖片紅圈處)
而且質感沒那麼好
加上問店員是否可以示範如何折疊
店員竟然說他固定住了無法折疊
就直接滅火跟她說掰掰了XD

第二個看的是smarTrike
我們跑去蘆洲一間TOBABY的門市去看實體
店家直接說目前市面上的觸控三輪車屬smarTrike最好推
試推後真的覺得很好推
質感又真的好
而且smarTfold™700從6個月開始到36個月
分階段使用不同模式來進行騎乘
另外前輪有分家長/兒童控制
用家長控制的話 前輪的腳踏板會變成離合安全狀態
而且手把隨兒童轉也不會影響到家長在後面控制
不過缺點是他後控那邊沒有手煞可按或是腳煞可踩
還有折疊需要把前輪拆起來收納比較麻煩一點
我們後來有試推open將的折疊三輪車
真的沒那麼好推
我在後面控制 我姪子在前面搗亂XD
而且原價還要2千4ㄟ...

第三個是RadioFlyer的三輪車
我對他沒興趣
所以就我姊他們一家三口去看實體XD
我姊他們看完後的心得是:
雖然他可以使用到姪子上小學前
但smarTrike好推些
而且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所以就決定是smarTrike了

型號就看smarTfold™500(旅行者)還是700(星際)
500的座椅不能旋轉
椅背也不能調整
護欄也不能拆
加上700目前有優惠
價格跟500的差不到1000
就直接買700的了
我們買的是經典藍

smarTrike折疊三輪車特色
最小最輕巧折疊三輪車,減少85%體積。
設置減震器,騎乘更舒適
5點式墊肩安全帶
全球獨家專利觸控技術,輕觸好推動
輕鬆切換方向控制權(家長/孩童)
符合歐盟EN71認證
附防塵收納保護袋

商品資訊
適用年齡: 6個月以上
展開尺寸: 97x48x100cm
於收納袋中尺寸: 36.5x28.5x61-100
重量: 7.8kg
材質: 車體-金屬結構,輪胎-EVA輪胎

開箱
從箱子拿出來只要把前後輪三個輪子
外加前輪的腳踏板組裝起來就差不多好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
如果是買代理商的產品
可以網路登錄產品序號享台灣代理原廠保固
他的序號在箱子外層白色標籤貼紙上(上圖左一的右下角)
標籤貼紙上的字很小很不顯眼
要特別注意才會發現
組完輪子後的樣子↑
正面跟側面
座椅選轉後的樣子
其實折疊或調整還蠻簡單的
我連說明書都沒拆開
摸索一下就OK了
這是收納折疊的步驟圖
擷取自官方PDF圖檔
文章最後有附上連結供大家參考

車身紅色的部分就是可折疊或是可調整的地方
像是置腳架
原本隱藏在車身底部
要用的時候直接拉出來就可以了
不用的時候拉一下紅色的按鈕推回去就行了
1.調整手把
2.調整家長/兒童控制模式
3.椅背調整
4.伸縮推桿
都要兩側的紅按鈕同時按才能進行調整
要確定有喀擦聲卡住才算調整完成喔!
像是調整家長/兒童控制模式的時候
他的前輪上有圖式給你知道你現在使用的是什麼模式
所以不必擔心不知道轉到哪個模式
座椅後面的紅按鈕
可以旋轉座椅朝向外面或朝向自己
綠色圓圈處為平放式置腳板連接車身的螺絲裝置
需要螺絲起子來拆解或安裝(說明書袋裡有附簡易型工具)
全部只有這邊需要螺絲起子
其他地方都不用
藍色的圓圈則是安裝腳踏板的地方
不過我姪子目前腳短勾不到
所以先收起來放到後輪上方的置物袋裡XD
五點式安全帶
透氣椅背與椅墊
不用擔心椅墊會掉下來
有用魔鬼氈(紅圈處)黏住
可當置腳板的置物袋
椅背後面的樣子
那個袋子是車身折疊後用來放置前輪的袋子XD
家長控制處有袋子可放飲料或小物
不喜歡可以把袋子拆下
遮陽棚

我姪子是蠻愛的
我在用的時候
他一直說他要坐
給他坐時坐到捨不得下來
推的時候呢
往前往左往右都很順暢
真的好推
單手也能輕鬆推
可是往後拉的時候都會覺得卡卡的
像是要往左後拉 前輪就會往右偏
要往右後拉 前輪就會往左偏
後拉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點卡卡的
我不知道是本來設計這樣
還是只有我這台這樣=w=

6/23更新 台灣代理商表示:
此款車設計為兒童騎乘三輪車,因此在使用上是以前進為主
在家長推行時也是,若您要向後拉,要麻煩順勢向後會較好拉行

10/9更新 三輪車的推桿因為是伸縮可調式的
覺得使用久了 常常會推一推 推桿就自己縮回去= =
有點討厭
另外,推桿上雖然有小小的置物袋
但如買東西還是覺得掛勾比較好用
所以後來有另外買了推車專用可調整魔術粘設計的掛勾
覺得方便許多

108/01/28更新
海綿妹妹有留言說
「伸縮桿有一邊(好像左邊?)有一顆隱藏的卡榫~要用力踩著輪子橫桿用力往上拉就會卡住了~收的時候壓那顆卡榫就可以收了~~我們也遇過一樣的問題哈哈」
除了海綿妹妹留言外,也有人私訊給姨姨我
也是發現要卡住卡榫才不會滑下去XD
姨姨去試過後發現真的ㄟ!!
以前真的在搞笑XD
所以記得要把卡榫整個用出來就不會一直往下滑喔!!



官方影片直接示範給你看↓↓↓
官方還有個PDF圖檔各步驟說明↓↓↓
(點我點我)
非常清楚明瞭
看完影片跟PDF圖檔說明是不是覺得非常簡單
早知道我就放影片不打那麼多字了XD

3 comments:

  1. 伸縮桿有一邊(好像左邊?)有一顆隱藏的卡榫~要用力踩著輪子橫桿用力往上拉就會卡住了~收的時候壓那顆卡榫就可以收了~~我們也遇過一樣的問題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der~~~太感謝您了!!明天我來試試看行不行!!>W<

      Delete
  2. 你好,請問全躺睡覺的話,宝宝120cm 夠位伸腳嗎?謝謝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