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購物] [寶寶] [餐具] 美國MINIWARE 與 澳洲BOBO&BOO 天然竹纖維餐具

MINIWARE 聰明分隔餐盤組+矽膠湯匙組
Miniware由瑞典籍設計師Adam Bonnier與台籍設計師蘇艾夫妻在美國舊金山成立
商品則在台灣製造
會買Miniware是因為我姊去生二寶,託我照顧她大寶
大寶侄子用的餐具原本是美國Thinkbaby的無毒不鏽鋼餐具
但我覺得這系列的不鏽鋼餐具不合我眼緣
煮飯給大寶侄子吃就要配合阿姨我的心情與愛好
後來就選了Miniware
因為它標榜天然無毒可生物分解
設計又簡單大方
實用性跟使用年限感覺可以用蠻久的
因為它官網有描述到
希望能延長產品的壽命
也就是小孩子從開始學習用餐一直到他長大以後
還是可以在不同的階段繼續使用
有些寶寶碗盤可能等大了就不適合使用了
那這個感覺就可以用蠻久的XD
加上拍照起來感覺很好看(誤XD)
就在MOMO購物趁著有折價券可抵扣時買了

碗盤系列顏色有牛奶麥片鮭魚貝果芝麻冰淇淋草莓優格
起初在牛奶麥片跟鮭魚貝果兩色間猶豫
後來選了牛奶麥片色號
另外還想買上圖的白色湯匙叉子組
可是網路一直買不到
後來就先買了聰明分隔餐盤組跟矽膠固齒湯匙組
聰明分隔餐盤組
內含竹纖維麵包盤(牛奶麥片)、聰明分隔盤(薄荷綠)、專利結構水滴吸盤各一
矽膠固齒湯匙組
內含兩支矽膠湯匙(芝麻灰+薄荷綠)

聰明分隔盤跟矽膠湯匙
原料是100%食品級矽膠,來自韓國,於台灣製造
耐230℃高溫、可微波與機洗
通過FDA&SGS安心認證,不含PVC及BPA(雙酚A)
矽膠湯匙覺得有個蠻特別又實用的設計
湯匙上方處有設計凹處(上圖紅圈處)↑↑↑
可以掛在碗緣、盤緣邊
不會掉進去飯菜點心裡弄得髒髒的還不錯

收到時 麵包盤有個小小的瑕疵 (下圖紅圈處)
不過我是覺得不影響到使用的話是無所謂
我也用得很開心XD
拿著感覺挺有份量的
但也沒有說很重
專利結構水滴吸盤可以裝在他們家麵包盤、點心碗、麥片碗上面
裝好後放在桌面上就可吸住桌面
對寶寶(or老嬰)來說不容易拿起

侄子目前2歲 算是資深老嬰了XD
給侄子用後覺得應該先買點心碗給他使用會比較好用
因為麵包盤深度淺(麥片碗較深怕侄子不好用湯匙)
侄子吃飯到後面 飯從盤緣挖起時容易掉出盤外
不過也是因為他還無法準確控制力道將飯菜撈起
等到他比較會吃飯、使用湯匙再上手點就沒有這問題了
下次想買點心碗來給侄子用
感覺點心碗也蠻實用的
飯、粥、湯、麵、點心等都可以用
而且就算侄子長大也還能使用
我自己都想買一組使用了XD

以下是使用Miniware餐具的餐點照片
除了水果是用切的外,其他都是我煮的XD
照片放在一起感覺有點療癒


再來介紹澳洲BOBO&BOO 竹纖維馬卡龍餐具組
也是主打無毒、竹纖維製成
趁著博客來有特價加上會員日滿千打9折(這組餐具加其他東西)又折1張百元COUPON券
覺得蠻划算的
顏色很繽紛
薰衣草紫萊姆黃霧灰不分、薄荷綠天空藍蜜桃粉等7種顏色可選擇
我選擇買了萊姆黃是因為我喜歡黃色XD
是個溫暖可愛的黃色
BOBO&BOO
餐具組包含了餐盤、碗、水杯、叉子、湯匙共5樣
這組優點是有五件組
比起miniware聰明分隔餐盤組來說價格上較划算
每件餐具都蠻輕的(比miniware輕)
因為有碗,所以使用上也較多元一點
可以裝有湯的飯麵、麥片、點心等
杯子也可拿來讓寶寶(老嬰)練習直飲
但因為杯子有點大 寶寶(老嬰)一隻手可能握不住
一開始要先在旁幫忙扶著杯子
以免寶寶(老嬰)拿不穩翻倒

缺點是侄子很容易就能拿起來(很輕巧)
一不小心就會翻倒
除非搭配止滑的矽膠餐墊
不然還蠻滑的(對小孩來說)
湯匙的話
看我侄子使用 覺得miniware的矽膠湯匙比較好用

這組我最常用的是碗↓↓↓
覺得最方便XD


↓↓↓最後附上兩個餐具的材質跟特色比較↓↓↓
上表格只有列出竹纖維餐具的材質成分
Miniware的矽膠餐具雖然上述有打出來了
但還是在列一次好了↓↓↓
原料是100%食品級矽膠,來自韓國,於台灣製造
耐230℃高溫、可微波與機洗
通過FDA&SGS安心認證,不含PVC及BPA(雙酚A)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看哪個自己比較喜歡

10/23 補充
Miniware在博客來10月剛好有活動
兩件(含)以上就打88折
趁著會員日滿千再9折
買了麥片碗跟點心碗
再用100元coupon券
最終用1073元購入(原價共1470元)
而且還不用運費
覺得可以XD

這三種碗盤的尺寸
有販售的網站應該都有描述
像是麥片碗 尺寸是寫高7公分 直徑13公分
我實際去測量(整個很沒事找事XD)
碗的深度高為6公分
底部圈足高1公分
合起來7公分無誤XD
由左至右分別為
麥片碗、點心碗、麵包盤
雖然用了好幾天了
但只拍了幾張XD
就加減看吧
點心碗
放個方形waffle很剛好
(用vitantonio鬆餅機做的)
因為要給侄子吃的 
所以就不再加鮮奶油或蜂蜜還啥的
就只用新鮮水果點綴
這樣侄子也是吃得很開心
點心碗
麥片碗

最後從MINIWARE官網擷取一段文字
(原文網址請點我)
如何分辨"天然竹纖維"餐具的真假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分享到這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