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8

[購物] [香氛] JO MALONE 烏木與佛手柑、鼠尾草與海鹽等4款香氛


JO MALONE的香氛中
喜歡帶有木質香味的香氛
手中四瓶香氛外加一小針管都帶有木質香氣
​稍微整理一下各香調的初中基調↓



烏木與佛手柑(Oud & Bergamont)
芳醇古龍水(東方調)
這瓶據說是最受男性歡迎的香氣
也是目前我最喜歡的味道
該怎麼說呢
它的香氣深沉內斂、回韻綿長
有種深而不外露的韻味
但也帶有知性沉穩的感覺
而佛手柑等柑橘類香氣在沉穩的烏木香氣中
帶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至於讓香氣過於的平淡沉悶
覺得適合氣質清冷的人


鼠尾草與海鹽(Wood Sage & Sea Salt)
木本香調
JM台灣官網為鼠尾草介紹如下:
逃離繁囂,獨個兒沿岸漫步,感受迎面海風。
海浪拍出層層白裙,伴隨瀰漫海鹽與浪花的清新空氣。
懸崖的礦物氣息令人精神一振,與鼠尾草純樸的木本香相交融著。
清爽、活潑、渾然的愉悅。
它是我第一瓶入手的JM香氛
我個人感受不像官網寫的那樣清爽活潑
它低調不搶眼
但知道了會讓人記憶十分深刻
沒有轟轟烈烈、你儂我儂的感覺
細水長流反而比較適合它
有時覺得帶有種悶騷憂鬱的味道
有時覺得有失戀的味道
有時覺得有遠離塵囂的味道
用詞雖然負面為多
但它味道很人性
噴上它會感覺自己還活著
所以我很喜歡
另外 肚子餓的時候不要噴它
平常噴不覺得像吃的食物
​肚子餓的時候噴下去
​滿腦都是食物了

黑莓與月桂葉(Blackberry & Bay)
果香調
感覺有別於一般果香的味道
剛開始帶有酸感
接著在酸感中帶出微微甜味
與木質香氣交織下
從活潑清新變得較為內斂穩重


青檸、羅勒與柑橘( Lime Basil & Mandarin)
柑橘類香調
這支香氛跟黑莓是在機上免稅買的
本來只想買黑莓
但因為是組合
想說之前靠櫃時櫃姐也說她倆很合
就來嘗試一下吧
但老實說
單噴不是很喜歡
揉香後也不是很喜歡
它是可以中和一下黑石榴前面滿滿的甜味
但我個人仍覺得青檸跟黑石榴蠻不搭的XD
兩個味道都蠻衝的
無法互補
不過覺得噴廁所蠻適合的= =
青檸、羅勒跟柑橘光名字那三種東西就十分具攻擊力
感覺吸收臭味很快XDD

[補] 我姐說青檸羅勒柑橘這瓶味道很廉價XD
我說噴廁所剛好
但他說廁所值得更好的味道(整個笑翻)

黑石榴(Pomegranate Noir)
果香調
這是櫃姐給我試用小針管香
對我來說他不是第一次就讓人喜愛的味道
噴下去的那瞬間非常的甜膩
太過於濃厚
非常適合有女人味或很有個性的人
等到木質香味出來後就比較合我口味
還有它中後味會帶初辛香微辣的神秘感
撓得人心癢癢
撇除初調濃厚的果香衝擊
它是支優雅耐聞的香調

結論
我喜歡的都是中性香或偏男香
我可能內心是個漢子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