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15

[一個人去旅行] [日本] [長野縣] [富山縣] 從松本前往日本的阿爾卑斯山---黑部立山


竭力待在松本的第二天一早就出發前往黑部立山
黑部立山他連接著長野縣信州大町和日本海邊的富山縣
一年四季的景色都不一樣
每年從4月中開放到11月底
在黑部立山共要搭乘六種交通工具
包含單軌、纜車、空中索道等
而且日本人為了保護這邊的環境
登山路線採用的都是電驅動的交通工具
這值得我們借鏡啊

從松本前往黑部立山不難
第一步就在松本坐大系線到信濃大町
在剪票口前後都能看到搭乘資訊
一進站後就往右手邊走就是了
前往上高地、黑部立山
分別要在7號與6號月台搭乘


往上高地方向的松本電鐵
前往信濃大町的列車
其實眼睛有帶出來的話
這完全不會迷路
標誌做的很多也很大
大到你不注意都不行XD
再不行 就問人
很簡單不需要擔心說找不到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交通時刻表
自己要規劃好

松本站到信濃大町交通時刻表
信濃大町到黑部立山交通時刻表

因為前一天松本天氣不太好
那幾天也號稱是日本50年來的大雨特報
雖然有帶goretex的外套跟帶雨傘
但在高山上用什麼雨傘啊...
要用手拿 還會擋住自己及他人的視線又容易開花
為了以防萬一 竭力還是有先在松本的超商買輕便雨衣
但好貴 要五百多yen QQ

從售票亭往車站拍過去
因為我沒有要寄行李
所以到信濃大町後 出站直接往左
就能看到售票亭


買完票就等坐巴士
上車會看有沒有票
到站後下車時再把票券給司機

拍在竭力前面的人(後面更多= =)
雖然是一早出門
但到扇澤時已經非常多人了
幾乎都是跟團的旅客
而且幾乎是台灣人
還有東南亞國家的人(我分不出來他們說的是泰文還是印尼文還是什麼文= =)
人多到要排到樓梯間....




當天就真的是白色世界
天空是白的 山也是白的
一片白茫茫的
有點雨勢 風勢更強
不知道是不是我體重算輕
有好幾度都覺得我要被風吹走了

其實來這邊我覺得個人旅遊會比團體旅遊好
因為在山上排交通工具的時候有分個人及團體
個人就快速多了↓↓
而且從立山→扇澤的人比較少 比較不用排隊 不會那麼擁擠
從扇澤往立山的人就多很多 需要排隊


左邊(黃線)團體排隊
右邊(白線)個人排隊 
然後在山上其實沒有拍很多照片
除了因為下雨 風大外
每次開相機 鏡頭都噴到雨水
拍出來都糊的 就算了吧QQ




來到這邊第一次覺得人類是多麼的渺小
大自然是多麼的壯觀、遼闊
沒有親眼目睹是無法體會那種說不出的感覺
難怪有這麼多人喜歡登山
光是這邊就已美不勝收
更遑論其他海拔更高的山區

觀景台
坐空中索道時 風勢很強一直晃
其實很可怕QQ



因為當天氣候不好
風勢強到牌子什麼都倒了
所以雪之大谷封閉
有夠傷心地
不能進去看 能在外面遠遠看也OK了啊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看不同季節的黑部立山


室堂站內是說當天雪壁有19m
氣溫是零下8度


工作人員也辛苦 要在外面站崗

竭力請遊客幫忙拍的全身照
大部分拍出來好像都是不怎麼完整的全身照XD
或是變成這樣只剩一顆頭 XDDD

但還是很謝謝他們幫忙拍照啦
其他搞笑的就不放了QQ
反而請工作人員拍的都會比較好一點↓↓↓
但是雪之大谷不見了XDD






然後我發現這天的照片真的好少啊QQ
好像沒了....
竭力覺得在這邊待一天就下山 有點太少了
可以的話 預算也夠的話 能在山上住一晚
聽說夜晚的星空超漂亮的

在各站內都有紀念章可蓋
也都有介紹黑部立山的開拓史
其實看著看著會很感動
有幾度都哽咽了
也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官網是說整個建造過程動員1000萬名工作人員(!!!!)
有171人殉職於建築工程中
蓋了7年之久
電影「黑部的太陽」就是以黑部水壩的建造史進行翻拍
看到有部落客打一篇講這部電影十分詳細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點我)

然後來講一下我的穿著
我就穿一件7分長袖+牛仔襯衫
外面套上goretex的外套(我沒帶內層 就單穿外層而已)
再加上薄圍巾 手套 雨衣 就這樣
是覺得不用穿太多 
畢竟室內都有暖氣 穿太多到室內會熱啊
在室外走路其實身體自己也會熱
穿太多太厚重會有點累
反而對身體是種負擔





最後再一次附上相關資訊

松本站到信濃大町交通時刻表

信濃大町到黑部立山交通時刻表

黑部立山官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