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日本] [東京] [住宿整理] E Hotel、汐留VF、銀座蒙特利姊妹、Comsoleil芝

竭力在東京住過6間不同的旅館
扣除跟團時住的2間(京王 plaza 另一間忘了= =)
其他自由行住的是
東新宿站的---E Hotel
大門站的---comsoleil 芝

在選擇時旅館時
竭力第一個考慮的是交通是否方便
我不喜歡揹著行李或拖著行李還要走很久
除了交通是否方便
還會考慮當地的狀況 ex治安
爬文看到很多人說新宿、池袋附近比較"熱鬧"
所以我會盡量避免住在那附近
除了E Hotel那次
因為第一次自由行沒有做好充足功課
但慶幸的是那間附近沒那麼複雜

住宿除了交通要考慮
還需考慮住的地方是否會離你要去的地方太遠
如果太遠或需要轉好幾次車那就算了吧

再者竭力比較不考慮住混住的背包客棧或是膠囊類型的旅館
(除非真的很特別或沒錢才會考慮)
我喜歡自己一間 不用去顧慮其他人
比較不用時時提心吊膽 神經緊繃
怕有什麼東西不見
心情放鬆也能睡比較好(好啦~我本來就比較好睡XD)
當然這也要預算夠才能這樣QQ

E hotel
沒記錯的話(因為是3年多前住的了)
坐大江戶線到東新宿站往A1出口一出來飯店就在右手邊
而且是旁邊而已
只是A1出口沒有電梯 手扶梯
要有電梯的話要從飯店馬路對面的A3出口才有

汐留VF
坐大江戶線到汐留站往10號出口在2分鐘內就能到飯店
坐淺草線或銀座線到新橋站就要走比較久一點的時間
差不多6分鐘也是還好
反正都有手扶梯沒有問題

銀座蒙特利姊妹
有樂町線到銀座一丁目往10號出口右轉1分鐘內就能到
缺點是沒有電梯手扶梯
是你展現你臂力的時刻
不然也是可以銀座線到銀座或京橋
淺草線到寶町或東銀座再慢慢走過去

Comsoleil 芝
淺草線、大江戶線到大門站往A6出口在2分鐘內就能到飯店
JR濱松町站 稍微久一點點
跟蒙特利一樣沒有電梯手扶梯
要電梯就要走久一點去

然後這四間附近也挺熱鬧 吃的逛的都有
E hotel現在附近怎樣我是不知道 
不過在三年多前算還好 晚上蠻安靜的XD
扣除蒙特利姊妹飯店 其他三間應該都算商務旅館
搭乘飯店電梯都需防卡感應才能搭乘(E hotel我不確定)

飯店設施的話都大同小異
但對我這個網路重症的人來說
wifi是很重要的
三年多前E Hotel只有大廳有wifi可使用
寫這篇時去他們官網看
現在已經是全室都有了
另外三間也都全室皆有wifi可供使用
但蒙特利姊妹那間的wifi就真的不好用
比我在黑部立山上的網路速度還慢
還斷斷續續的 簡直悲劇

但廁所就蒙特利最高級XD
E Hotel的廁所根本是鳥窩 非常小 房間也小

房間燈光就蒙特利跟汐留VF較為柔和 沒那麼明亮
如果會怕房間暗暗的就算了吧~

如果要往返羽田機場的話 就汐留VF跟Comsoleil芝比較方便
淺草線(大門站)直接接京急線往羽田(但要列車注意是否有到= =)
大門站內也能坐京成電鐵往成田
Comsoleil芝靠近濱松町還能坐monorail單軌電車去羽田

其他有想到再補充
先降

1 comment:

  1. 請問您還記得Comsoleil 芝 幾號出口有電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