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中國] [廣西] [桂林] 堯山纜車/索道

桂林。堯山纜車
這次來中國
原本是要帶阿嬤一起來
結果阿嬤身體不舒服不能去
臨時抓我弟去QWQ
真是便宜他了

桂林這邊呈現石灰岩風貌
以殘丘地形為主
只有堯山是桂林唯一的土山
也是桂林最高的山峰
堯山主峰海拔909.3米
相對桂林其他山丘7百多米來說
真的高XD
據說堯山看起來氣勢磅礡、狀似如牛
所以又叫它牛山(我是看不太出來啦XD)
登堯山可眺望桂林山水+市區景色
天氣好時整個一覽無遺
天氣不好就只好下次再來一次了XD
不得不說中國人口數真的很多
到處都是人
特別是景區
感覺中國遊客都比外國遊客還多
在炎熱悶濕的夏季裡
光是排隊就非常地不舒服
有動線的排隊倒是還好
無動線的排隊
整個人擠人=w=
不知道身上的汗水是自己的
還是降溫灑水噴霧的水
還是旁邊陌生人的...
整個覺得很可怕(眼神死)

像我們去陽朔的世外桃源
那邊排隊搭船是叫號碼
所以大家都擠在入口處 
叫到你號碼的時候
你還要從人群裡鑽過去
非常可怕↓↓↓↓
陽朔。世外桃源
入口處
回到堯山纜車這邊
搭乘纜車上山只要20分鐘
但據說走路單程就要2小時...
所以還是搭纜車吧
下山可以選擇搭乘滑道溜下去
但須先搭纜車到半山腰處再換乘滑道
而且要另外加錢購票
我弟因為纜車太可怕
不敢中途下車 也不敢自己一個坐下去
我們就沒坐滑道了
滑道
纜車本身設計得很簡單
除了欄杆外
沒啥防護↓↓↓ (也沒有安全帶喔)
一個人自己搭乘的話
需要坐在座位中央處保持平衡
一張吊椅最多只能兩個人搭乘
小孩請自行管好 不然不要搭
有心臟疾病 行動不便的遊客也不要搭
他們在看板上有說出事不負任何責任XD
搭乘纜車前需要注意一下
貴重物品切勿放在褲子口袋
在搭纜車中掉下去是找不到的啊
我弟他懼高
所以眼睛不敢往下看XD
我一直想要拍風景
只要一動 纜車就會搖晃
我弟就會崩潰喊叫說不要動不要動
乖乖坐著不行嗎XD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不錯
很熱太陽很大
纜車吊椅的遮陽頂沒啥用處XD
腳來回曬了40分鐘
燙到可以煎蛋了XD
在堯山頂上的觀景區往南看去
可以看到一尊巨大的天然臥佛
號稱是在被發現中的天然臥佛裡數一數二大的XD
但我沒慧根看不太出來↓↓↓
天然臥佛(箭頭處)
在觀景區附近除了沿路的小販外
有神像還什麼的?
還有個百家姓紀念長廊
可以找找自家姓氏的來源跟屬地
我是跑到那邊遮陽吹風XD
還有個侗族演藝廳↑↑↑
主要表演侗族娶親的過程
(目的是要觀眾拿小費給工作人員)
但整體表演很雷
不必浪費時間過去觀看

最後附上下山搭乘纜車時錄的「縮時攝影」
只錄了單趟的一半
手太酸了放棄錄全程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