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3, 2017

[中國] [廣西] [陽朔] 世外桃源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
來到廣西桂林,必得造訪陽朔才不虛此行
他屬於桂林市轄縣
也是改革開放以來第一批對外開放的旅遊城市
以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等四大特色聞名中外

我們來到陽朔第一個景點即是AAAA級(4A級)的世外桃源
此處為人造景區
為台灣人出資開發
根據陶淵明的桃花源記中所描繪的意境
外加結合當地田園山水風光來建設的景區
上篇中有提到
入口處動線混亂
可能當初設計者不知道未來人會這麼多
加上叫號方式入場
而且當時天氣炎熱
遮陰處不多
大家都像沙丁魚擠在一起
分不清身上的汗水是自己的還是降溫灑水噴霧的
還是旁邊陌生人的
非常可怕
來重溫一下那可怕的照片(現場比照片可怕多了)
一艘船人數上限25人
在排了一個小時多後終於入場搭船
船上有解說人員
在乘船沿途中會仔細介紹各個景點
乘船一開始兩旁的建物屬於景區的建物
之後要過一個山洞
洞裡一片漆黑 十分涼快
之後就豁然開朗
外面一片桃花林
假的桃花林XDD
撇開人造、假的不說外
這邊的山水風光真的蠻美的
水碧山青 綠樹倒影讓人感到舒服自然
景區造景整體上來說不會很突兀
跟自然背景(殘丘地形)完美融合在一起
看起來詩意滿滿

如同桃花源記中所描述的(只是有順序上的不同)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不過我們沒捨船 一路乘船進入XD
世外桃源為開放式的景區
之後就真的有民房出現
跟附近的大人小孩在玩水XD
也有婦女在洗衣服...
乘船後會招待小米酒
但我沒拿來喝
感覺杯子沒洗啊XD
之後會有個拋小繡球的地方(免費的)
好像是不定時舉辦
一次會分別拋三個繡球下來
我跟我弟也去湊熱鬧
沒想到三個繡球中 我跟我弟各接到一個XD
我是站著沒動 球往我這過來 手一伸就接到了XD
我弟是衝到人群裏面比手長
然後他就接到了 果然身高還是有優勢的XD
請路人幫我們拍搶到繡球的留念照
結果沒對到焦ㄟXD
回國後我跟我弟把繡球給了我媽
我媽還滿腦子問號XD
景區裡有侗族、壯族、瑤族等之民俗文化工藝展示
也有各族特色建物
如侗族的鼓樓、風雨橋都能在此看到(迷你版的XD)
有時候各族會唱唱他們的歌
唱完就坐著休息XD(如上圖)
當然也有各民族的手工?藝品的販售
我弟
大陸景區人很多
聽說包包要背在前面比較安全
所以一路上我都背在前面比較多
然後一直被我弟笑XD
然後這是號稱五星級的廁所XD
裡面有冷氣!!!!!
很涼很舒服但是很臭XD
冰冷的臭氣啊
結束後在他們禮品區買飲料
一杯不便宜
原本要點珍珠奶茶的
但是珍珠沒了 點了奶茶
不過沒台灣的好喝XD


最後附上乘船時的自拍照做結尾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