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17

[中國] [廣西] [桂林] 遊了銀子岩,一世不缺錢

喜歡首圖那奇幻的感覺XD
標題的「遊了銀子岩,一世不缺錢」
這是當地的俗語
真的不錯XD

銀子岩離陽朔較近
遊完灕江後就前往銀子岩
銀子岩停車場離入口處有點距離
需要稍微走一下
在參觀銀子岩前
我也只看過沖繩的玉泉洞而已
看完銀子岩後覺得這兩個溶洞景色各有千秋、無法比較
溶洞內照理說要涼爽
但銀子岩參觀人數太多了
在入口處排了蠻久後才進到洞內參觀
洞內擠得水洩不通
空氣很悶很臭
逛一圈出來整個滿身大汗
銀子岩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
洞內蠻多特色景觀
被譽為世界溶洞奇觀
最著名的是三絕三寶
三絕:雪山飛瀑、音樂石屏、瑤池仙境
三寶:佛祖論經、獨柱擎天、混元珍珠傘
不過我覺得溶洞是很特殊沒錯
但有沒有燈光差很多啊
那個炫彩燈光打下去(也要打得好)
整個幽幽森森更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而且洞內景色變幻多姿
讓人目不轉睛、讚嘆不已
雪山飛瀑--銀子鑽石
我記得這是雪山飛瀑
整個像鑽石一樣閃閃發光
所以又叫他銀子鑽石(下圖解說導覽牌寫的 不過可能看不太清楚XD)
其他很多的名稱其實我都記不太起來XD
那些景點大多三分看模樣七分靠想像
名字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自己看覺得像啥
自己自由去想像就好唄
有時候取個名字只是限制自己想像的空間
多不好玩啊
銀子岩屬層樓式溶洞
洞內分下洞、大廳、上洞三個部分
目前已開發約2公里
但因屬層樓式溶洞
高度約16層
洞內高高低低的
有些階梯潮濕外又很陡峭
所以不建議活動不便的朋友或老人前往





獨柱擎天
神奇雙柱(夫妻柱)
洞內的水十分清澈
還可以看到小魚兒在游來游去
一樣
最後放上自拍照做結尾
有發現我弟在哪嗎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