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17

[中國] [廣西] [陽朔] 灕江遊船

沒到訪過灕江  千萬別說來過桂林
灕江的景色在不同的天氣狀態下
所呈現的樣貌也全然不同

就連人民幣 20元背面的山水圖案
就是源自於桂林灕江山水---興坪這段景色
可以看出他們對於擁有這天然美景也是很引以為傲的
渡船口
來到桂林老實說不是我的第一選擇
中國的自然人文風光裡
我最想看的是新疆的風光
其次是江南的水鄉、人文風光
但是阿嬤年紀大了 飛去新疆太過操勞
飛江南的團報了幾個都沒成團
業務員是說去江南旅遊的大多自由行較多
所以很少會成團
再幾番考量後覺得桂林還不錯
就決定是桂林了
沒想到出發前不久
阿嬤身體不舒服
只能貼點錢改成帶我弟出門了...

不得不說
灕江的風貌真的令人讚嘆不已
這兒的景色不像台灣的高山那樣讓人感受到壓迫、敬畏的感覺
反而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有點後悔沒有帶單眼出去
只帶了TG5去桂林QWQ
但如果要說的話
我還真希望在遊船時
遇到的天氣是雲霧繚繞的狀態
這樣就感覺身處在仙境之中www
我去的季節也算廣西降雨量、天數最多的月分了
但去的7天就只有最後一天下雨
這算幸運嗎?
無奈的鸕鶿
遊船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沒記錯的話
中途會下船到一個迷你古鎮晃晃(好像不是興坪古鎮?)
就是孫中山先生跟柯林頓先生曾到訪過的那個迷你古鎮
裡面幾乎是老人居多
年輕人多到城市工作

覺得可惜的是古鎮裡的氛圍寂靜顯現出它的滄桑感
在很多建物中可以看出建造當年有多精美細緻
但時隔多年
古建築技藝也逐漸失傳下
這些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修繕保存不易
很多補釘都是現代的鐵釘鐵絲
修繕或改建使用水泥
還有看到把瓦片屋頂拆掉
用鐵皮改建增加樓層
整體看來十分地突兀↓↓↓↓
下圖的門飾即是用鐵絲來補釘固定
內裝潢蠻原始純樸的
上樓要收1元人民幣
當然不止此處如此
在三江的程陽八寨也有這種感覺
只能說維護古蹟真的很不容易
公有財產相對來說容易保存
私人財產就難說了
程陽八寨那可以看到很多古蹟建物
為了招攬更多的觀光客
或是居民想住的更舒適
而拆掉或改建成水泥房
雖然在層樓疊榭古建物中突然看到現代建物感覺很突兀
但也不能說他們這樣不對
只是覺得很惋惜
可能過幾年再去參訪 現代建築又多了更多也不一定
關於程陽八寨下一篇再介紹
TG5不知道調到啥模式拍起來變這樣=w=
回到灕江遊船
遊船中途導覽人員會發號碼牌(可以拒絕不拿)
就按照順序免費拍照(導覽人員會唱號提醒你)
拍完後按照順序去看照片
再決定你要不要買這樣
要買他才會印出相片
鑒於我弟拍照技術很雷
所以我就買來做紀念了

最後就PO出人物照做結尾
我幫我弟拍的與鸕鶿照
這是導覽人員拍的與鸕鶿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