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18

[印度] 雜記

廁所守門員
印度是個神奇的國家
常常讓我大開眼界
像是男性當街"淘寶"解放
這是很正常的XD
有時候他們解放完整理衣褲時
還面對著馬路整理
我整個就很wtf
眼睛只能往上吊著快速經過

在生活上除了他們自己的種姓制度影響下
他們也受到了英國殖民影響
像是交通右駕
還有很多時候要給小費
像是上廁所前
一次要給10-20盧比
廁所守門員才會讓你進入廁所
有時候他們也不會跟你明說
而是給你衛生紙
你拿了就要付錢
所以去印度小額鈔票要換多一點
以備不時之需
一般來說
10 20 50 100 200元紙鈔比較好用
500以上去超市、百貨等會比較好用
我有次在景點問某個小販是能否換鈔
小販說可以
於是我就給他2000盧比要換多張500跟100的紙鈔
他拿到錢後死都不給換
我說還我2000盧比
小販一直盧說要用他的商品來換
我就生氣跟他吵
可能圍觀的人變多
他才馬上把2000盧比還給我
後來我在網站上看到有人買小東西
不小心給到500盧比
結果小販一拿到500盧比就跑了
所以我想我還算幸運的XDD

吹蛇人
還有一次
我弟在路邊看到了吹蛇人
吹蛇人用眼神跟手勢示意說來看
我弟就說去看一下
然後吹蛇人表演完後就叫我給小費
我就覺得有點騙錢
因為他就吹個音
眼鏡蛇慢慢起來後就直挺挺的不動了
沒有搖來要去
也沒有那種逗弄的樣子
想拿個10盧比打發一下
結果他開口說要100盧比
我原本不想
後來一直拖不了身
外加我弟是豬隊友
我就生氣的掏了100盧比給吹蛇人就走了

印度人大多喜歡拍照
看到鏡頭會微笑揮手
不過扣除他們很愛錢外
他們大多數的人都蠻熱心的
可能是我好運遇到的都好人?
有次在找supermarket迷路時
問路人跟嘟嘟車司機在哪個方向時
他們想了很久都說不知道
就帶我們去問交通警察
交通警察也搞不懂
我就在想說
印度的男人都不去超市的嗎XD
還是他們不用supermarket這個詞XD
後來我都要放棄的時候
有一個圍觀民眾問我們從哪來
我們說台灣
他竟然說知道 還說他去過高雄XDDD
在印度的日子只有他說出高雄
其他人都說:喔!台北!
馬上就說要帶我們去超市
說只要2分鐘就走到了
結果我們走了10分鐘有www
一到超市門口發現不是超市
是雜貨店!!!
沒魚,蝦也好啊
我們就萬分感謝他後去雜貨店買東西XD

雜貨店
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他們的十字路口
除了主要幹道外?
大多都沒有紅綠燈
所以交通非常可怕
也非常壅塞
尤其在首都
看到某段路限速40公里
但是車子的時速不到20公里
塞車時好過馬路
但是沒塞車時過馬路超可怕的
要看準時機馬上過
大部分的車子在馬路暢通時不太會禮讓行人
不過有些熱心的民眾會幫忙擋車讓人過馬路
印度連高速公路都會有人穿越走過去
有時候還是攜家帶眷
我有時都在想難道他們不怕被撞嗎
不過他們好像沒立法禁止民眾在高速公路上行走
然後還有看到一家人?在鐵軌旁野餐?
整個難以想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