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18

[印度] [阿格拉] 三大紅堡之一 - 法帝普希克利Fatehpur Sikri

Fatehpur Sikri
法帝普希克利又叫做勝利之城
在阿格拉北部

(德里的古達明納塔QUTUB MINAR又叫做勝利之塔
這兩個我常常搞混XD)
這裡要脫鞋子才能進入參觀
而且還要付鞋子保管費XD
但不會像泰姬陵一樣給你鞋套
所以誠心建議要去法帝普希克利的人
千萬要多帶一雙襪子來替換
進去的時候穿破爛一點的襪子
出來換上乾淨的襪子
穿進去的襪子可以直接丟了!真心不騙
滿地的鴿子便便
因為城內地上有很多鴿子便便跟昆蟲屍體
對於有潔癖的人應該會崩潰XD
Fatehpur Sikri
他的大門有兩個
這個據說是亞洲第一大的門
要進入這個大門前要先爬很陡的階梯
超可怕的
iphone7plus拍攝
那背影是我弟

爬上去後整個可以將附近景色一覽無遺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天空霧茫茫的
而且空氣不太好
一路上路邊都在燒垃圾= =
整個快被煙熏死
然後也是從這天四肢過敏起疹子 癢癢的
不知道是飯店床鋪不乾淨
還是空氣太糟導致
我覺得自己已經算蠻會適應環境的
這樣四肢整個起疹子還是人生中第二次=w=
也沒有準備擦過敏的藥
不過有帶理膚寶水的全面修復霜
就一直狂擦= =
擦個兩三天就消得差不多了
我原本想嘗試畫印度henna傳統彩繪的
結果整個起疹子我不敢去畫
覺得很可惜QWQ
圓形頂部超多巨型蜂窩
所以昆蟲屍體很多都是蜜蜂屍體XD

這裡是蒙兀兒第三任國王阿克巴所建立的城市
耗費了十幾年光陰興建完成
大費周章地遷都來此
卻因水源不足而遷都回阿格拉
而這裡部分區域除了變成皇室相關人物的墳墓
還葬著阿克巴非常敬重的一位伊斯蘭教聖賢者
白色建物為清真寺


話說
從入口處開始會有很多當地小販會圍繞著你
他會說免費帶你導覽、免費拍人物照等等
講得很好聽
但大概逛了10分鐘就會帶你去他賣東西的地方(角落處)
商品開價都很誇張
死纏著你不放
還說他幫你導覽拍照很辛苦XD
你不買還會罵你!
我就被罵了bad guy
我是很想意思意思一下
買個木雕大象(在印度很常見的)
可是他開2000盧比還不給殺
我又不是潘仔給他坑=w=
不過有聽到去那的台灣人說被帶去角落直接要錢
不給錢不能走,最後付錢了事
所以我還算幸運的
(我覺得我這次來都還蠻幸運的)
如果要來勝利之城,記得死都不要理那些小販!
他們看你沒反應就會自動走了⋯⋯


這是清真寺內部的石雕窗
清真寺裡面還有個小房間
葬著剛前面說的聖賢者(禁止拍照)
進去那個小房間要戴伊斯蘭教的小圓帽
小房間外有一疊可以讓你選一頂戴著
參觀完後要記得歸還XD
牆壁很多石雕窗很精緻漂亮
 除了清真寺外,勝利之城的建築細節也都很漂亮

不過我進去不久後被小販嚇到
就迅速地晃了出來=w=
所以在這裡沒什麼拍到照片
只能先這樣了
最後一樣附上我弟拍的照片
但臉太醜被我打馬賽克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