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印度] [齋浦爾] 天文台 Jantar Mantar

城市宮殿附近的馬車
天文台、城市宮殿、風之宮殿這三個很近
都在隔壁
水之宮殿距離也不會太遠
去琥珀堡的路上就能經過水之宮殿

來到簡塔曼塔天文台整個大開眼界
裡面好像有16種觀測儀器
只能說古人真的很厲害
建造這諾大天文台的是卡其哈瓦拉傑浦(Kachhawah Rajputs)王朝的國王
--沙瓦傑辛格二世(Sawai Jai Singh II)
連齋浦爾這座城市也是他所興建的
而且他的豐功偉績還不只這樣
只能說是位喜愛天文跟建築的國王啊
這是利用太陽的照射,可依不同季節準確測量出時間
但從以前到現在多少會有點誤差
他就有個解說牌會說今天誤差多少時間
然後他很多觀測星象的儀器
很多我研究了很久都有看沒有懂QWQ
除了測量時間的外
只看得懂十二星座的Rasivalaya Yantra↓↓
要找到自己的星座要花點時間XD
每個星座都有自己獨立的空間
小小的 不大
外側牆上會有英文標示這是啥星座
看不懂也沒關係
他有星座的圖示來輔助說明

我去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所以人還蠻多的
要拍個沒人的照片都要等好久
之後索性就不拍地面了= =
在出口旁有個紀念品小店
我在裡面買了幾張明信片跟郵票寫信寄回台灣
一開始滿心期待收到
但過了兩個禮拜後直接放棄XD
全世界最大的日晷Vrihat Samrat Yantra
在天文台可以看到城市宮殿

以上是天文星象迷絕對不能錯過天文台


[20180330更新] 在過了將近2個月的時間後
終於收到那被我放棄遺忘的明信片了
雖然只有一張XDDD
但還是揪甘心ㄟ<3
我在想我收到的這張是不是因為我只寫了遊玩的日期
跟I LOVE INDIA<3 SEE U NEXT TIME!
所以印度方看了心情不錯才幫我寄出XD(整個很小人之心XD)
最後還是衷心感謝經手我這張明信片的各相關人員XD
附上郵戳整個糊掉的明信片
這張明信片圖案是城市宮殿內院愛之庭四季門中的夏門(蓮花門)


下一篇:[印度] [齋浦爾] 城市宮殿 City Palace 、風之宮殿Hawa Mahal、水之宮殿 Jal Mah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