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18

[印度] [齋浦爾] 城市宮殿 City Palace 、風之宮殿Hawa Mahal、水之宮殿 Jal Mahal

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很敢自己講XD)
出了天文台後就走去隔壁的城市宮殿
路上有賣孔雀扇的小販
小販看起來很無奈
但我也不敢買孔雀扇(雖然很漂亮)
一部分是怕那些孔雀是非人道性的拔羽毛下來
買了會助長商人繼續這樣QWQ
博物館外的守門員
他們主動說要合照 那我也要來一張XD
城市宮殿建於1729年
是沙瓦傑辛格二世(Sawai Jai Singh II)所建的
目前仍為其後代子孫所擁有
而且部分後代人還住在這裡面
這邊的國旗跟印度國旗長得不太一樣
我特地把上圖中的旗子放大裁切↓↓
齋浦爾王朝國旗
印度國旗
城市宮殿融合了拉賈斯坦式與蒙兀兒的建築風格
裡面有些地方展示了王公貴族們的畫像與文物
當然也是禁止拍照
記得有個地方是在介紹他們在印度獨立前最後一任國王(那時應該稱王公?)
為何印象特別深刻?
因為除了這位王公體重破百公斤外
他還有早衰症
在17還18歲那年就英年早逝了
整個很悲慘QWQ

在1876年為了要歡迎英國女王還王子來這參訪
當時王公下令把城市整個漆成粉紅色的樣子
以白色顏料勾勒出邊框
讓單調的粉紅色增加層次與俏皮感
所以後來齋浦爾這座城市又叫粉紅城市
不過現在有些地方看不太出來是粉紅色的樣子
變成紅銅色的XD
沙拉托巴德拉中庭(Saratobhadra Chowk)
沙拉托巴德拉中庭(Saratobhadra Chowk)
這個中庭是他們王公用來接見貴賓的地方
拱門式圓頂配上典雅壁畫與華麗水晶吊燈顯得更加大氣
愛之庭一景
愛之庭牆壁
冬門(玫瑰)
冬門細節
左上:春門 右上:夏門
左下:秋門 右下:冬門
(我弟用手機拍攝的雷照)
城市宮殿中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內院
叫愛之庭(Pritam Niwas Chowk)
這邊牆壁漆成鵝黃色的樣子
配上紅銅色及白色的壁畫裝飾
這裡最漂亮的是他有四個門
分別代表著春(波浪)夏(蓮花)秋(孔雀)冬(玫瑰)四個節氣
過去是齋浦爾王室舉辦舞會慶祝的地方
 我去的時候只有開孔雀門
因為這是連接中庭的門
每個門都十分地精緻華麗
看得出他們當時工藝水準之高
四個門裡 我最喜歡夏門跟秋門
顏色比較繽紛外
秋門孔雀整個很栩栩如生
或是正因為這個孔雀門
所以城市宮殿外有小販在賣孔雀扇

從這個門離開後
一直往前走到底就會看到這邊很有名的崔波來市集
右轉就是風之宮殿
很近
不用特別叫車XD
風之宮殿Hawa Mahal
風之宮殿建於1799 年
坐落在齋浦爾最熱鬧的崔波來市集上
據說以前是給宮中嬪妃們偷看外面花花世界而建的
宮殿中總共有953 個窗口
(這是大家都有份不用擠的意思嗎XD)
透由小窗戶一窺平民的生活(感覺好變態啊XD)
看樣子跟中國古代人一樣
身分越是尊貴的人越不能拋頭露面QWQ
風之宮殿Hawa Mahal局部
風之宮殿Hawa Mahal局部
風之宮殿Hawa Mahal局部
 其實我去的時候已經傍晚了
風之宮殿到晚上窗戶的彩色玻璃會亮起來
五顏六色得十分漂亮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沒拍= =
隔天早上又來拍一次
但當然沒拍到五顏六色的彩色玻璃...
(希望我弟會有拍 有的話我就可以給大家看一下了
真的很美XD)
水之宮殿 Jal Mahal 
之後前往琥珀堡(安柏堡)的途中會經過水之宮殿
水之宮殿坐落在曼薩加爾湖 (Man Sagar Lake) 的湖中心
由Maharaja Madho Singh I 建於16世紀時期(1750年)
一開始只作為皇家打獵休息的場所
後來他兒子Madho Singh II大肆地擴建
包括宮殿本身還有這片湖泊(人工湖)
花了很多時間金錢人力建造
整個很所費不貲
(琥珀堡也是在Madho Singh II時期擴建的)
擴建後的水之宮殿作為皇族的夏日避暑宮殿
有時皇家獵鴨、舞會也會在這裡舉行
進出宮殿都必須搭乘小船
記得沒錯的話
他高五層樓
大部分樓層都在水面下
據說以前一樓部分是他們野餐的地方
不過現在看不到了XD
如果天氣好時
藍天白雲 山湖之景
水之宮殿矗立在湖中心
若能再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
整個就美不勝收
像仙宮一樣


不過那時有點背光
拍不太清楚
加上湖面波光粼粼的有點刺眼
太陽又超大很熱沒有遮蔽建物
就沒有停留很久XD
直奔琥珀堡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